2007-06-18

大风 雷暴 飑线 冰雹 50°21′N (from 大海报)



  很象美国灾难片?

  黑龙江加格达奇、黑河相继遭到大风、雷暴、飑线、冰雹和网状闪电的联合袭击,造成电力、交通、通讯中断。

  由形成原因所致这些灾难往往多见于美国,也影响到他们的大片啦、美剧啦净以这个为题材.那时觉得美国鬼子做了亏心事天天都怕上天惩罚他们;当然不是——其实是全人类对自然犯有罪孽;不过公平的惩罚很难做到,无辜的人们就要经受不该得到的创伤。

  加格达奇和黑河我几年前都去过,都是很美的地方。记得当时是冬天,我为了去漠河,必须在加格达奇呆一天转车。我到了那里第一个问题就是加格达奇到底属于内蒙还是黑龙江:从地域上属于内蒙,可行政区划许多说法都是黑龙江,看来真的是暗有冲突的地方。加格达奇当时给我的感觉呢:在那里看天很清楚,比北京的天空纯净得多,和水一起都让人尝觉甘冽;小城市中心繁华喧闹,可向外走没多久,很突然地,就安静了下来,颇让人觉得不适应却也乐得消静;我去的时候非常的冷,那里挨着大兴安岭,不时感到有混着草木味道的山风袭来,觉得融入了自然,非常舒服。难以想象这么个美地儿,今天竟然遭到这种创击。

  极端天气的形成原因呢?以前人们遇到这种情况总会想是天灾,如今我想很多人第一反应会是:又是人类造的孽,全球变暖、温室效应什么引起的吧?我想不是人们觉悟变高了,而是环境问题过于严重,已经非常"深入人心"了。不过,说回来,全球气候变暖确实影响自然生态系统,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和强度不断增加;根据最近的统计,全球气候变化及相关的极端气候事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在过去40年平均上升了10倍。说到经济损失,中国的应急管理能力也需要提高,如果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,人身安全和经济利益的保护都是可以人为的加强的!

  看片归看片,大风、雷暴、飑线、冰雹和网状闪电,还是不要来的好。

Orignal From: http://lat.blogbus.com/logs/5807454.html

Orignal From: 大风 雷暴 飑线 冰雹 50°21′N (from 大海报)

No comments: